close

雖然前幾篇文章大概就能猜到我是誰,但是還是麻煩大家有看到不要來認我啊XD俺會害羞!!

如標題,本篇就是介紹一下甄選內容跟當初應試的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正在申請的朋友們(雖然我弱弱的就是了哈哈哈哈)

先附上日程表(2016)

日程.png

整個流程大概是這樣:

繳交書面資料(取30名)→面試(取20名)→考ELTiS(取15名;正取10、備取5)→準備出國資料→等出國

對,就是這樣。(超廢)

#2017/4/29更新:

2017承辦單位換了!時程也有點更動!

附上2017日程表:

日程.png

整個流程變成

繳交書面資料(取30名)→考ELTiS(取20名)→面試(取15名;正取10、備取5)→準備出國資料→等出國

先考ELTIS對於準備上就會有很大的差異了,而ELTIS完全不占成績百分比,變成純粹的入場門票

原本比重是這樣:ELTIS成績:60%、複審成績:40%。複審成績只占40%,而能夠進入決審的複審成績大抵不會相去多少,所以ELTIS成績就是決勝的關鍵,整體的成績不會差太多,但是只要ELTIS粗心多錯一題,就容易演變成與正取擦肩而過的失誤。

比較起來2017這樣的遴選方式其實是比較好的,與考生面對面的談話,才能真正理解對方的語文與表達能力,畢竟所有紙本都是可以造假的XD往後幾年還要繼續興辦的話,我想也是會以這種日程推展下去~

 

繳交書面資料

 

先講講書面資料,要準備的資料有:

 

  1. 報名表
  2. 戶籍資料(需設籍十年以上)
  3. 成績單或英語能力證明資料
  4. 推薦函兩份(需包含班導師)
  5. 學習計畫與回饋(印四份!)
  6. 中低收證明或原住民身分證明(優先錄取,不必要)

 

英語能力證明資料的部分,門檻很低只要英檢中級或英文成績總平均80就可以了,相信這對於想申請的大家應該都只是一塊蛋糕XDD

因為我英檢是高二才去考,所以當時我是用平均80去申請的,這部分就交一份學期總成績單上去就可以了,這邊特別說明一下

資格.png

這個的意思是「總成績」達70!不看單科,所以如果你數學學期平均只有6X,但是總成績有70up就不用擔心大膽的申請吧!

推薦函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平時要跟老師打好關係啊XD不然要找老師寫推薦函還要先寫自傳QQ(連班導都要,我哭)

學習計畫與回饋是可以中英文自己選擇要怎麼寫,但既然是申請出國當然是要用英文啊XDD這裡就不野人獻曝附上我當初寫的了哈哈哈

相關格式可以參考這個(點這裡),其實打study plan sample餵狗就有蠻多資料了~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像我一樣一開始傻傻的以為學習計畫是我們平常的進度表QQ

 

面試

 

面試有分成兩個部分

→「英語即席問答」(40%)

→「英語自我介紹」(40%)。

順序是抽籤決定,所以哪個先也不一定,也有可能才藝表演先~

內容大抵不脫(想到就打,毫無邏輯喔)

 

  • 為什麼想去美國
  • 為什麼想申請本計畫
  • 想去哪裡玩
  • 有沒有認識的美國作家
  • 生命中影響你最大的事情是什麼
  • 遇上霸凌要怎麼辦
  • 上課聽不懂怎麼辦
  • 遇到恐怖攻擊怎麼辦
  • 遇到歧視怎麼辦
  • 未來的讀書計畫
  • 無法跟接待家庭好好相處怎麼辦
  • 接待家庭叫你做家事壓縮到讀書時間怎麼辦

 

才藝表演就見仁見智囉~有看到有人吹直笛、扯扯鈴的,其實這個不是很重要XD

 

考ELTiS

 

這個就是最後決定你會不會被錄取的關鍵!能到最後一關的人前面幾關其實分數都差不多,決勝點就是這裡了!

比較完整的資料我有寫在另外一篇囉,就不再重複一次了→傳送門

確認錄取之後會有人通知你去教育處,有類似記者會(?)之類的東西~需要爸媽至少一人陪同,當天我感冒所以沒參加所以不清楚詳細QQ

 

準備出國資料

 

這部分也是(ry)→傳送門

還有就是最終所有資料的截止日期是日程表裡團員繳交切結書的那天,切記影片務必要在這之前拍完!

另外公費的部分是直接全額撥到你的銀行帳戶裡,實際撥款日期不確定、交上切結書後多久會收到也不確定

我們是3/1X交切結書(中間還有一些插曲所以比表訂晚些),截至今日(4/13)還沒任何消息@@

確認撥款那天會再上來更新確切日期!

 

等出國

 

最後領到錢就是等出國啦XD

祝福所有報考的同學們都能正取,沒正取也有備有上:)

(還有今年我們備取取到第二個)

 

痞客幫的編號清單是做好看的嗎QQ數字跟點點只有編輯文章看得到啊囧,啊不過我也懶得改了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申請 交換學生 花蓮
    全站熱搜

    洄瀾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