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標題打這樣我也不太確定算不算資訊XD總是就是網路上關於EF代辦的詳細心得挺少的(我根本找不到哇)於是自己就來整理一下~不過因為我也還沒跑完整個程序所以QQ大概會持續更新!

先說因為我是跟政府的公費出去的,所以有些流程可能會有點不一樣!前面一些政府甄選公費生的條件與流程就不一一列出了,只寫一般自費可能會碰到的流程

那麼就開始了~

 

進行ELTiS測驗→準備與接待家庭配對資料→與接待家庭配對成功→簽證講習→行前說明會→台灣文化營→前往美國→海外迎新營/海外語言文化營→開始交換學年

 

進行ELTiS測驗(222/260)

這個測驗主要是測試你能不能聽懂日常上課在幹嘛,當然不會有很多專有名詞,主要是辭彙認識與聽懂英文加減乘除,大段的聽力會跟社會科比較有關,記得我當時考得好像是有關某些國家的經濟活動什麼的!

這裡有ELTiS線上的小測驗,想先試試的同學可以練習一下→點這裡

標題後面的(222/260)意思是通過門檻是222分,而滿分是260,能拿獎學金好像是242分

想要去的同學如果程度不夠沒有到222也不用擔心!EF有開英文課程,雖然好像只有某幾個地區才有,可能就補習到你過222為止,他為了賺錢應該也不會一次沒過就把他退掉,如果他把你退掉⋯⋯那就去找其他家吧~有做高中交換的不只EF、還有天下、遠景安一堆公司,網路搜尋一下就能找到ㄌ

考完之後會有專員跟你與你父母親面談,主要就是問你以後有沒有出國念書的打算、一些選區域的附加服務要不要……我個人是推薦大家沒有必要去選特定區域啦XD但是推薦大家可以選海外語言文化營,雖然貴了一點十天要六萬塊……但是都要花錢了就去試試看吧XD詳細心得等我去完了再來更新或是開新的一篇文章~

 

準備與接待家庭配對資料

確定要去了之後就會請你付訂金~訂金EF收到後就會寄郵件給你,裡面會有MyEF的帳號密碼,收到之後就可以開始準備填資料了!其中最麻煩的就是影片了吧我想~這邊推薦一個交換生的申請影片給大家~點這裡(只能在電腦上觀看!)記得一定要在影片裡表現出你青春有活力的一面!

另外影片的部分是能夠增加與接待家庭配對的機會,但也不乏許多影片尚未完成就已經找到接待家庭的QQ苦心奉勸大家務必要用心準備資料!

所有線上資料與紙本資料完成之後,會有EF專員寄郵件連繫你說要來個小小的電話面試,其實這個大家不用太緊張~真的只是小小的面談!內容也沒有限定是啥,因為主要只是要測試你有沒有用英文與人正常溝通的能力,所以各位同學正常心面對就可以了XD

 

與接待家庭配對成功

所有事情完成後就是漫長的等待了~因為美國接待家庭是無償的,接待你的家庭必須負責你的食宿但只能得到減稅的優惠,所以是讓接待家庭挑選他們想接待的學生~於是我們就只能慢慢等人家來挑我們了QQ我目前就是卡在這哩!沒人挑我QQQQQQ所以我很後悔當初準備資料是以一種想趕快了事的態度去完成的,呼籲大家資料誤必要展現出自己活潑大方的一面!

因為我還沒配對到接待家庭,所以也只能跟大家說說可能會碰到的情況~最讓人興奮的大概就屬一個接待家庭可以同時接待兩個國際學生!(能不能兩個以上我就不確定了XD)而這兩個國際學生來自相同國家的機會也非常低~相信大家應該都很期待在交換學年除了美國人還能與其他國家的學生交流吧!!

另外在約三月中旬的時候,EF會記一個包裹來你家(如果有去參加就是現場領)裡面會有一本空白故事本讓你填上你的交換故事!還有一些明信片,應該還會有一件T恤,但是台灣好像都會比較晚收到?總之如果你在IG上看到其他國家的學生已經拿到衣服(包裹內也有內容物說明寫會有T恤)但是你沒有收到!不用緊張~大家都沒有~應該是之後會補寄或是出發前一起發。

#2017/5/7更新~我有轟家啦

找到轟家後EF會先寄信給你和你的家長,專案經理也會打電話給你的家長通知一些細節

郵件大概像這樣:

先講藍色的部分~就是我有可能可以與另外一位來自義大利的學生一起住在同一個轟家度過交換學年!

然後是橘色的部分,這個代表如果確定我的轟家就是這個的話,那我就是一整個學年都會住在他家~另外還有其他種類,像是這個:

1494151762070.jpg

我們先來看看EF官網的說法:轟家.png

這個只是確定你去哪個區域,那個區域的輔導員選了你~但是還不確定你住在哪哩,但是如果遲遲找不到接待家庭的話,輔導員也願意讓你先住在他家~

還有另外一種好像是不能住滿一整個計畫的,到某個時期可能還要換轟家,這部分我不太了解就不多說了!

 

簽證講習

在去參加講習之前我有自己先去在台協會的網站看一下大概是要怎麼弄,看完的心得就是完全沒有更理解XD這時候代辦機構就很有用的跳出來了(?)只要準備近期六個月的照片+填完中文表格,交給代辦人員確認、再繳錢約面試時間後就可以等簽證寄來了XD~~

 

行前說明會

這部分可能就是講一些行李要怎麼帶~手機網路通話等等的問題……等我參加完再來分享!

7/7-7/8在新竹會有營隊,我在想該不會就是行前說明會?總之還是等參加才知道XD

#4/18更新:今天收到EF的郵件!是通知要去參加說明會的!

大概是這樣:說明會.png

都沒有花蓮場QQ好麻煩嗷嗷(超廢)詳細的圖片都有寫的!內容大概是怎樣的就等我去完再來補充囉~

#2017/04/22更新

確定簽證&行前說明會加開花蓮場~往後幾年如果花蓮縣政府的公費留美有繼續辦應該都固定會有花蓮場~

#2017/05/20更新

7月在新竹的營隊性質比較像行前訓練營XD

行前說明就是大概講會碰上什麼問題,還有行李什麼的要怎麼帶

 

 

電話卡的部分,他們是說等到當地看你轟家用哪家的,你再看看再買~

 

台灣文化營

待補

 

前往美國

出發的梯次是7/19或8/2號,你可能會想說哦~有參加語言文化營的就是7/19,沒有參加的就是8/2號?我當初也這麼想過,畢竟之間剛好差了差不多十天!但是不是~兩批都有參加語言文化營的!詳細怎麼分的我也不清楚XD確切的出發時間大概六月中、六月底就會寄發電子郵件到你的信箱囉~

沒有參加文化營的另外再分成大概六個梯次,七月底到八月陸續出發!

#2017/06/18:

約六月中會收到航班分配的通知哦~

沼澤分布.png

 

海外迎新營/海外語言文化營

有報語言文化營的就沒有迎新營~兩個只能擇一,所以我也只能跟大家分享語言文化營的內容XD

undefined

undefined

嚶嚶看到文化營的營區就覺得迫不及待呀~

 

開始交換學年

待補~

arrow
arrow

    洄瀾小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